关闭

山东临沂楼市调控收紧: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内新购住房限转

2018-01-02  10:23:21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29日下午,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行新购商品住房限转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临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内新购商品住房实行限转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59 号)要求,结合临沂市房地产市场实际,经临沂市政府研究同意,自2018年1月1日起,对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内新购商品住房实行限转措施。

《通知》中指出,限转范围为兰山区北城新区一期、二期、高铁片区(22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

本地居民(具有临沂市户籍的居民)在该区域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此外,本月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从2018年1月1日起,临沂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将提高10个百分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20%调整为30%;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20%调整为40%。

同时,恢复倍数法确定贷款额度算法,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高于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暂停执行,在临沂市范围内没有缴存住房公积金,在临沂市购房的,不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