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开创自营品牌、瞄准家庭集群 泰禾打造海西最大综合体  

2017-12-29  09:08: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在商业地产同质化的背景下,泰禾商业尝试以全新的自营业态来培育核心竞争力。

昨日,海西也是福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东二环泰禾广场实现整体开业,也标志着泰禾商业六大自营品牌正式对外开启。

在开业仪式上,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东区购物中心的开业,宣告了东二环泰禾广场已‘东成西就’全面建成,意味着泰禾商业地产迈上新台阶,兑现了‘给世界一个新福州’的承诺。东二环泰禾广场,不论是体量规模,还是业态功能,是当仁不让的福建最大、海西最强,放在全国范围也是业界翘楚。”

事实上,2015年,东二环泰禾广场西区已经开业,而这次东区的开业也宣告着东二环泰禾广场这座150万平方米海西最大城市综合体实现全面亮相。据数据统计,2017年截止11月,东二环泰禾广场全年营业额就突破25亿,总客流超3000万。

泰禾商业开启“自营品牌”

东二环泰禾广场是泰禾商业自营品牌的一次全新尝试。

在差异化竞争上,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定位于“城市级家庭娱乐生活中心”,是福建首创精准针对不同年龄层儿童的大型家庭游乐中心,集VR互动体验、运动模拟体验、声光电主题娱乐等一体,同时配以购物、餐饮、教育等业态,形成家庭娱乐集群。

对于此定位,泰禾集团副总裁兼商业地产总经理朱进康介绍称:“东二环泰禾广场希望未来会成为福州市民的城市的会客厅,成为城市的服务平台、景观平台、社交平台。在业态上,特别注重布局家庭娱乐,引进了全福州乃至全国罕见的体验式娱乐项目。”

比如,在商业广场一层,针对6岁以下小童,泰禾引进的“艾力的奇幻世界”,可谓是一个迷你室内版的山谷主题乐园,集合了洞穴迷宫、大象滑梯、山体索道等十大主题体验区。而另一大品牌——“成长湾嘉年华”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个永远新鲜的乐园,因为它90天就会更换一个主题,开业主题则是深受儿童喜爱的“超级飞侠”。

除了增加儿童娱乐体验区外,泰禾此次在东二环泰禾广场还尝试自有品牌的运营,比如,“首个跨界艺术生活市集——大有码头”、“首个购物中心内置大型剧院——泰禾剧场”,“纵深5层楼高的室内双轨滑梯——巨龙之旅”、“1200平巨型绿植主题游乐区——天空迷宫”、“泰禾院线”、 “泰禾健康管理中心”等6大业态都是泰禾集团旗下的自营品牌。

朱进康表示,这些自营品牌将成为泰禾商业差异化运营的突破点:“目前,商业广场同质化太严重,靠招商很难做出特色。而自营品牌业态,将成为泰禾商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泰禾+战略”落地

据了解,泰禾这些自营品牌的落地还有另一深层含义,即对泰禾+战略”的实践。

“泰禾+”战略,是今年泰禾集团提出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即整合泰禾在金融、商业、文化院线、健康医疗等多元化领域的优质资源,一站式解决业主全生命周期需求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而东二环泰禾广场,则是“泰禾+”战略全面落地福建的首个项目。

“东二环泰禾广场集合了集团在商业、文化院线、健康医疗、金融等领域的优质资源,是泰禾多元化发展成果的集大成者。”黄其森在开业致辞中如是说。

对于此,朱进康解读称:“根据“泰禾+”产业战略发展需求,此次落地的泉州东海泰禾广场的泰禾影城、福州东二环和五四北泰禾广场的医疗机构等,都是泰禾在文化、健康领域的布局。”

但是,更加注重体验性和娱乐性的自营业态会占用更多商场面积,对商场的营业利润造成直接的影响,对此,泰禾商业看中的是其对“线下流量”的带动作用。

朱进康称:“泰禾广场不以高回报率为唯一标准,宁可牺牲部分利润,大面积布局了儿童体验、娱乐等强体验业态,也正是为了给顾客带来市面上没有的创新服务,耗巨资打造泰禾独有的自营业态。这些业态的布局,也将成为商业‘流量’的强有力抓手,成为泰禾广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所在城市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城市记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