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手买房掌握这五大原则

2017-12-28  10:31:1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对于新手来说,由于缺乏购房经验,在看房的时候很难选择一个全面优质的房源。为了帮助更多的购房者买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房子,本期笔者从交通、时机、地段成熟度、开发商品牌以及楼盘手续是否齐全五个方面,总结了五大买房法则。

交通便利很重要

一个好房子,好的交通条件是必不可少的。大人上班,孩子上学,照顾老人,联系朋友,这是我们每天都要经历的事情,所以,买房子首先要看楼盘周边的交通情况,便利的交通等同于缩短了地段距离提升了居住舒适度。

那么,如何看交通情况呢?可以观察小区周边有没有高速路、轨道交通、公共交通站点、高架道路等,这样即使距离市区繁华的位置有一定的距离,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和费用也能大大减少。

把握时机适时出手

买房要看个人的经济实力和个人的发展阶段。很多人买房子都会因为“考虑得不周全”、“没把握住时机买贵了”而后悔。对于刚需来说,如果觉得所选择的房子各方面都比较满意,那就不必过多的考虑是不是买房的合适时机,应该果断出手,刚需尤其如此。

观察地段的成熟度

地段的成熟度主要是指周边配套。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应观察附近是否有超市、商店和菜市场、医院等生活配套。另外,看该地段附近是否有饭店和文化休闲娱乐区也很重要。如果年轻人买房,还要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因此,附近的教育资源也需要关注一下。

品牌开发商更有保障

一般来说,品牌开发商有着一定的开发经验,在产品规划和户型的研发方面较为成熟,对施工管理和建材用料上也比较考究。那么,我们如何来判断一个开发商的实力呢?购房者在选择房源的时候,对开发商的发展历史、新楼盘、拿地情况、业主对开发商的评价,都需要关注。

五证要齐全

看楼盘手续是否齐全,购房者可以根据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否齐全来判断,五证缺一不可,买房子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因此不能光图便宜,不能凭一时冲动,考察开发商的五证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