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济南:严惩土地挂牌出让中恶意串通、围标、串标等行为

2017-12-22  09:38:08  来源:观点地产网  

12月2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布了《关于严惩土地挂牌出让过程中恶意串通等行为的通告》。

《通告》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3条、《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部39号令)第25条,如有竞买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相互串通报价、损害国家或其他竞买人利益的,一经查实,出让结果无效,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通告》中,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表示将加强土地出让工作的监管力度,严肃土地市场秩序;对于出让成交过程及结果异常,存在围标、串标嫌疑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有关工作人员存在泄漏竞买人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12月份,济南进入了火热的土地拍卖期。仅12月1日,济南就出让了24宗土地;其中20宗为居住及商业用地,宗地面积总计1436亩,揽金超189亿。此后12月3日,济南再挂牌21宗地,总出让面积约8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