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综合配套受关注 大社区成置业优选

2017-12-14  09:37:3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随着人们对于住宅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购房者除了希望买到质量好的房子外,还希望买到与房子相关联的社区环境以及周边的大环境。对社区规划的选择,日益成为决定购房行为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是选大社区还是小社区呢?不少购房者认为大社区往往规模庞大、业态丰富、房源众多,有的大盘集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居住舒服度相对较高。

大社区受置业者青睐

根据建筑面积的大小来区分,一般来说,项目建筑面积不超过10万平方米就是小社区,建筑面积在20万-30万平方米之间就是大社区。

“与传统开发楼盘追求‘卖完走人’的情况不同,大体量楼盘物业和后期配套更有保障,更容易形成规模,其聚集效应,有助于促进来区域繁华和区域价值的提升。”准备换房的朱先生表示,买大社区的房子更放心,“体量大社区大,居住舒服度较高,对于今后的转手出售,也是较为方便的。”

市民王女士持同样观点,“如果小区很小,开发商实力有限,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开发商可能不会提供太多的绿地和服务设施。”而目前市场上的大型社区开发商,在建设初期,就开始进行社区中心绿地、体育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既提升了社区的形象,也增添了买房欲望。

大社区在建设之初条件可能会比较差,价格也不会太高,随着社区建设的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物业管理都会逐步跟上,市场销售价格也会逐步上涨。这种观念现在正逐渐受到购房者的认同。

业内人士表示,大体量楼盘由于规模庞大、自成一体,极易于形成品牌和规模效应,大体量楼盘优点多,不管是从自身规划还是配套、物业形态、环境等都有优势,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不错的置业之选。

配套是购房重要考虑因素

而单纯的居住面积增大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完备的社区配套是购房前需要考量重要因素。

“没有配套,生活就不方便”,这是很多购房者的心声。购房者在置业时将楼盘的配套作为重要的参考条件,特别是自带商业、规划完善的综合体项目,得到众多购房者的青睐。

“买房子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能只是房子好,其他的配套设施不全,没有菜场、饭店、超市之类的,住着太不便利了。”在看房的吴女士表示。

配建商业配套的大型楼盘在销售时为楼盘加分不少,很多购房者认为,未来这些商业设施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锦上添花的同时,还能为他们的房产在未来提供附加值。

业内人士也认为,大盘体量大,会带动区域发展,商业是大型社区必不可少的生活配套。有了商业配套,楼盘的居住价值将被放大,越来越多的楼盘也在强化此项,市场的需要也促使开发商由“建造商”到“服务商”的转型,这将促进楼市的良性发展。

购房要多考量

不过,大社区也可能存在缺点,一般的大社区都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而且由于社区大,步行至公交车站比较远,入住后可能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够解决好交通问题。由于建筑面积太大,建筑周期也会很长,会有分期交房的可能,那么先拿房的业主还会被后拿房的业主的装修噪音所困扰,小区配套也要等全部建设完毕后才能兑现。另外,大社区如果规划不好,容易出现车位不足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堵车的现象,影响出行。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大社区还是小社区,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要特别关注一下商品房销售广告中常见的几个技术指标。建筑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之比。建筑密度就是指建筑覆盖率,是项目用地范围内所有基底面积之和与规划建设用地之比。绿化率则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这几个指标都会直接影响购房者居住的舒适度,因此置业者在选房的时候需要仔细考察对比,并在合同中明确,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