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选购大户型避开这些误区

2017-12-13  10:12:4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各功能区冲突

大户型由于房内空间比较充裕,所以功能性要比普通的小户型完善得多。门厅、餐厅、客厅等公共活动区域;卧室、书房等私人休息区域;健身房、厨房、贮藏室、卫生间、阳台等生活辅助区都可以体现在设计之中。所以购房者在挑选大户型时就要特别注意这些功能区域不能发生冲突,以免生活起居受到影响。

大而无用

千万不要以为只要是大户型就可以住得很舒服。面积大但狭长的客厅、不实用的衣帽间(潮湿环境、通风效果差)、蹩脚的中西双厨设计,这些大而无用的大户型不但会降低房子的使用效率,而且会大大提高你的购房预算。另外,一些跃层设计的大户型存在楼梯通道过宽、位置不合理的缺陷也要应该引起注意。

灵活性差

使用的灵活性是指户型结构具有一定的变动、调整与更新的余地。房子大并不能满足你所有的个性化需求,装修时很难变通,对于灵活性差的房子,即使买的房子很大,也要充分考虑其灵活性这一面。

面宽过小

一个房间的通风、采光性能与房子的大小无关,朝向好、大面宽才是最重要的。很多大户型虽然面积很大,但是却存在朝向不理想、面宽过于狭窄的问题。而有一些大户型虽然面宽够大,却只有一扇很小的窗子可以打开通风,这样的大户型住着也是一样不会舒服的。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