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改善需求增加 大户型或成年底置业趋势

2017-12-13  10:13:2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赛娇

临近年底,天气越来越冷,但是买房人的购房热情没有减退。冲刺阶段,开发商也纷纷推出新房源,据不完全统计,12月,全市有20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有不少楼盘主推三房及以上的大户型。

业内人士表示,大户型扎堆出现,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改善需求释放,再加之年底返乡置业潮即将到来,因此开发商在年底业绩冲量之际,适时调整产品规划,增加了大户型的供给量。

改善型需求较旺

在市区某楼盘售楼处,市民杨女士正在看房,“我们打算生二胎,现在住的两室两厅的房子有点小了,换个大点的房子住着舒适。”杨女士表示,这次她想买套四居室的房子,“不仅孩子有地方,家里偶尔来客人也能住得下。“此外,任女士希望楼盘附近有学校,不用担心学区问题。

俞先生也想买套大户型,“宽裕的空间使房间内的空间区域划分更多样,而且各功能区之间有足够空间可相对独立。”俞先生觉得,大户型通常被置于小区的中心位置,因此,大户型住户能够享受到更为舒适优越的小区环境。

某楼盘置业顾问张小姐表示:“以往销售欠佳的大户型房源,近期咨询增多了,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有意购买的市民也不少。”据其观察,市场上大户型房源受关注度明显升高。“销售情况较好的多为户型合理、总价适中、性价比较高的普通商品住房,120-150平方米的中等以上户型最受改善型消费者欢迎。”张小姐说,他们的年龄普遍在 35-45岁之间,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三代同堂的回归,形成了庞大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市场大户型产品多

当前台州楼市的供需结构也有了改变,改善型房源所占比例有所增加,本月楼市也有不少大户型房源推出,华鸿·台州大公馆预计12月推项目最后一批房源,为10、12号楼,户型面积142平方米;温岭京都御墅将于12月20日推出2号楼共50多套房源,户型面积152、158平方米;黄岩绿城宁江明月望峰苑已于12月8日左右推出5号楼和8号楼房源,户型面积约127、147平方米;仙居新城吾悦广场于12月10日推出一期房源,住宅1、2、4、6号楼,主力户型126-200平方米……

对于开发商来说,大户型需求量的增加已成为趋势。有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建造项目时,大户型比例成为重点考虑的因素,预计目前占比不算大的 4居室户型未来或会成为重点需求,以满足四口之家或六口之家的需求。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年底返乡置业的热潮来袭,多数返乡置业者经济条件较好,购房时通常会一步到位,改善型的房源会更受他们的青睐,再者有些项目进入中后期销售,前期为保证现金流,开发商会主推去化快的中小户型,后期为了提升楼盘品质,会主推大户型产品。

置业要仔细挑选

随着年末改善型大户型纷纷上场,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此刻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后的一个集中挑房的好时候。那么对于大户型产品的购房者来说,在选房、看房时注意哪些呢?

高总价、高门槛是大户型重要的标签,购买这类户型的群体首先要判断自身的经济实力。业内人士表示,不仅要考虑购房的总房款、首付款压力,今后交房的装修费用,装修、车位也要考虑在内。改善购房同样要全面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换房的要求。

相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购买大户型的群体多为改善型置业,他们对房子的要求除了考虑实用性外,宜居、舒适度也是考量的重中之重。首先,大户型的客厅要足够宽敞,室内布局要合理,采光、通风方面要充足,另外书房、客房、功能房、阳台也应齐备且设计合理。此外,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生活质量,尽量选择有良好资质物业的项目,社区配备的车位数量、健身运动区域和器材的配置、公共娱乐休闲设备的配备等亦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指出,拥有稀缺自然景观资源,能够近享城市核心生活配套资源的项目,或是虽处近郊或新兴区域但拥有良好的社区配套资源的大户型产品,这种产品不管在新房市场或二手市场都会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