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1月台州楼市成交火热现“暖冬”

2017-12-13  10:13: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虽说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已经过去,但今年11月的台州楼市依然火热。来自台州市房地产管理处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8043件,其中住宅4257套,同比增长35%,环比基本持平。

业内分析,2017年接近尾声,纵观今年台州市场,楼市业绩表现强劲,刚刚过去的11月,供求量再度高涨,呈现暖冬行情。12月预计共有20多个项目有推盘计划,供应量持续上涨,预计年底楼市将完美收官。

新房源年底前集中放量

经历了九、十月份的市场预热,借助着良好的市场预期及当前持续不减的购房热度,不少房企纷纷选择在11月发起年终的冲刺。据不完全统计,11月台州共有26家楼盘推新,其中椒江区供应量持续最大,推新数量达到6家,另外黄岩区和临海各4家,温岭市和玉环市、开发区各3家,仙居县2家,天台县1家。

不难发现,11月的市场供应量较之前有所上涨,而且入市的项目也多为一些房企的“大盘”。如椒江碧桂园·剑桥郡、开发区中梁首府壹号院、台州新城吾悦广场九号公馆、中梁永宁首府等,这些新项目入市,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从认筹开始就一直都是大量的客流,像我们每人每天至少要接待10多组客户,到了周末更是加班加点,忙都忙不过来。”中梁首府的销售人员小李说。

“虽然到了11月淡季,可是现在市场上购房者的购房意愿还是比较大,所以大家都选在这个时间推新盘,新盘是助推市场成交最好的动力。”市区某楼盘销售经理说,“马上年底了嘛,还是要在业绩上再冲一冲。”

11月楼市成交持续火热

在大量新盘入市的推动下,11月的台州楼市成交喜人,据台州市房地产管理处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8043件,其中住宅4257套,同比增长35%,环比基本持平。

具体从各区域成交表现来看,2017年11月,椒江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30套,排名第一;温岭市成交643套,排名第二;临海市成交595套,位列第三。

从区域成交前三甲可以看出,近期新增供应为区域成交添了一把火。如11月首开的椒江碧桂园·剑桥郡,交出了236套的好成绩;玉环新城吾悦广场,成交了190套;另外黄岩中梁·永宁首府11月月底推出三期房源共390套,户型面积89-190平方米,最终以242套的总成交量夺下区域单盘销售冠军……

业内人士认为,在临近年底的情况下,开发商出于业绩考虑,会逐渐加大供应。而经过长时间的蓄客之后,开发商也会更有推盘的底气。台州11月楼市的供应小高峰,为年底楼市注入了新鲜活力。

年末市场值得期待

11月,台州已经是入冬的天气,楼市并没有“熄火”,新项目的开盘,新房源的涌现,让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据悉,市民陈先生刚刚在上个月出手购得了一套1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有好的房子,当然不能错过。”陈先生说,自己想换一套新房的想法已经有两三年了,一直都在市场上观望。“这次有地段、户型、周边配套都满意的房子,而且还这么多人抢,我当然也要果断买下来了。”

的确,11月大量新房的入市,掀起了一波购房热。笔者了解到,各新楼盘的开盘现场,无不人潮拥挤。

业内分析指出,开发商在上半年多数时间对市场持观望态度,销售任务也未达到预期,所以到了年底,开发商只能拿出最有竞争力和产品力的楼盘进行市场对冲,进而完成自己的销售目标,所以目前既是周期、优惠和折扣力度最大的时候也是大量优质楼盘上市可供选择的时候。“目前市场形势比较明朗,可以说是买房的最佳时机了。”

接下来的12月,台州楼市会是怎样的景象?还会延续11月的余热,继续升温或是出现年终翘尾吗?据悉,进入12月,房企将开启“年末冲量”模式,台州预计有20多盘开足马力推货,成交有望在新增供应助推下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