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渐成选房购房好时机

2017-12-06  09:19: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晓云

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都习惯于春秋两季买房,因此也就有了“金三银四”和“金九银十”之说。不过,近年来,原有的观念正在打破,冬季这个原本淡得不能再淡的购房季,反而成为更多人选房买房的时机。其实,仔细想一想,冬天适合买房的理由其实还真的不少呢。

冬季买房人不少

气温骤降,原以为人们害怕寒冷的天气不愿出门看房,没想到,不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反馈,进入冬季以来,看房购房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并不比其他季节的少,如今,冬季渐成选房购房的好时机。

市民郑先生说,入冬以来,他一直在各个售楼处奔波,尤其是有新盘亮相,或者是样板房开放的时候,这些时候售楼处往往聚集着较多的消费者,大家都是来看房选房的,可见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购房者买房的热情。

“2017年马上结束了,趁着年末的尾巴,给自己买套房子,想在这个异乡安个家,有了房子才算有个家。”来台州打工的小刘今年30岁了,奋斗了这些年,手里攒了一笔钱,他想用这笔钱付个首付,买个属于自己的婚房。

“明年的政策还不知道会如何,不如趁着今年的平稳行情赶紧订下一套,换房子嘛,面积大一些,环境好一些,住起来舒服就可以了。”市民赵先生想要买套改善型住宅,货比三家后,他心里已经确定了要买哪套。

年底购房实惠多

到了年底,开发商往往面临着资金回笼、为明年继续开发奠定基础等问题,这个时候多数楼盘往往会以一些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

其中,黄岩翠屏春晓预计12月初推出1、2号楼,共540套房源,户型面积135-140平方米,项目4、5号楼还有30来套房源在售,户型面积为剩85平方米、135-140平方米,均价10800元/平左右,现购房可存6万元抵12万元;三门中梁国宾天下高层和别墅少量在售,高层户型面积110-170平方米,最低7000多元/平方米;天台杨帆龙悦预计12月底推出二期高层,存5万元抵10万元认筹活动火热进行中……

实实在在的优惠是刺激消费者看房选房最好的动力。“原本我打算在金九银十楼市旺季里买房,但是我的一位房产朋友让我再等等,说不定年底会有一些优惠放出。”市民黄先生告诉笔者,“目前不少房企都有一些促销折扣的势头,我都在比较,有合适的就准备出手了,看来冬季虽然不是旺季,但是实惠好处还是不少的”。

不难看出,冬季这一时节购房,也可以使购房者得到一定的实惠。同时,业内人士也建议广大购房者,应以自身需求为主,谨慎选择,切勿盲目跟风。

二手房也是好选择

除了新房会释放出一定的优惠举措,在二手房方面,部分卖家也会由于临近年底而急于抛售,尤其是一些投资客,在市场趋淡、前景未明时大多会选择回笼资金,甚至在接近年终时以低价出手也有可能。而房地产中介公司也通常会在岁末年初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推出一定的优惠措施。很多中小型中介公司还直接降低中介费,并提供一些增值服务,如帮助买房者谈判等。这些优惠措施的推出,在某种程度上是让利于购房者,这在平常都是难以享受到的。

同时,二手房是现房现卖,可以以实物为基准,房屋品质好坏一目了然,降低了购房者的许多风险。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房子,无论从房子的内部结构,还是外部环境都一目了然。小区绿化和管理也趋于成熟,如此直观的社区效果也可免去购房者的担忧。

另外,冬季房源充足,选择空间较大。每年冬季到次年初春,购房的人也因为天气寒冷而减少看房,整个市场都会比其他季节平淡。这个时候一些房主为了赶在年前将房出售,在价格方面会有适当的让步和松动,楼市二手房源释放量也是较为充足的。购房者如果选择此时出手,一般都能选到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