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挑选大户型有讲究

2017-12-06  09:19:4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住房需求的提升,面积大、环境好的改善型住宅逐渐成为购房者新的购房选择。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大户型住宅总价较高,所以选择起来要慎重,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经济能力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本期笔者整理出几个选购大户型的要点。

挑选好买房时机

项目在销售时,通常是先行销售部分低楼层及非优质户型,目的在于提纯项目的后期销售房源的品质。

因此,一些优质的房源,通常会放到后期销售。当然了,在前期,也会适量推出部分优质的房源,以吸引客户的购买。买房的时候,要挑选好时机。

面积没有浪费

业内提醒,有些户型不合理的房子虽然面积大,但有一些面积其实是被浪费了的。比如玄关过大或者走道过多都是毫无意义的,既不能改造,还连个东西都不能堆。所以,在买大户型的时候,要注意动线分明、房门开向合理等等。

功能分区合理

选购大户型,功能分区合理很重要,要做到动静分离、干湿分离、主次分离等等。客厅一定要朝南,阳台也最好朝南,另外双卧也要朝南,如果做不到双卧朝南,那么起码要有一个卧室朝南。这样才会采光优良,通风流畅。

要注意私密性

私密性低的房子,住起来有可能遇到不少尴尬事。哪怕是一家人,也有不想让对方知道的小秘密。如果家里有保姆,那么私密性就更重要了,保姆和主人的生活区域一定要分开。

对外的话,多层住宅居室与居室之间的距离以不小于24米为宜,高层住宅的侧向间距宜大于20米。

小区环境优良

想要买大户型的购房者,有不少是改善型购房者,为的是改善居住环境,于是,小区环境就很重要了。小区的配套、物业、绿化率、容积率等等,都需要考虑。买房不怕你想得多,就怕你想得少。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