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实力刚需”购房 既重品牌又重品质

2017-11-30  09:33: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以前,买房置业一提起“刚需族”,多数人想到的都是首付压力大、贷款变房奴的“刚需群体”,他们迫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已而买房。而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收入水平的上涨,“实力刚需群体”也越来越多。

笔者发现,这部分群体的经济情况好于经济紧张的“刚需族”,他们买房,不仅注重楼盘的品牌,还会注重楼盘的品质。

A

置业倾向一步到位

有置业顾问表示,如今实力型刚需越来越多,他们不同于经济状况紧张的普通刚需,购房倾向于选择中小户型,实力型刚需购房置业更偏向一步到位。

市民小许也表达了相同观点,“现在房价普遍较高,而且其他城市的调控政策也是越来越严厉,未来台州市场会如何走向还是未知数,不如趁着目前房价平稳,房源也充足的情况下,一步到位买个大户型,也省去了将来换房的麻烦。”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前,不少刚需购房者在首次置业时,常常抱着过渡的心理,通常先买套公寓或小两房,然后过几年再换大房。可近年来,随着刚需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高,实力型刚需越来越多,他们置业更倾向一步到位,因此不少购房者都是直奔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户型。

有楼盘负责人也表示:“从目前项目签约客户来看,主要以刚需客群为主,而实力型刚需购房主要户型面积集中在120至180平方米。”

B

实力刚需置业重品牌

“年底快到了,父母也催着我们结婚,所以上周末我带着父母和未婚妻一起去看房,由于我们经济实力还不错,所以看得房子户型都在160平方米左右,首次置业,我们更倾向于一步到位。”市民小赵告诉笔者,除了在户型上要大一些,他还非常重视开发商的品牌,他已经走访了两个售楼处,一个是碧桂园,一个是中梁。

“我比较偏向于品牌开发商的楼盘,而且更多的看重项目自身的环境。”小赵说。目前市区的房价都普遍较高,万元以上的均价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打算买个160平米左右的四居室,这样结婚时也可以直接做婚房,未来生两个孩子,父母过来帮忙带孩子住也宽敞。”小赵透露,身边有不少朋友买房时不注重开发商的品牌,为了图一时便宜而选择了一些不靠谱的开发商,最后房子烂尾,开发商跑路,或是房子质量差,不能及时交房的现象非常让人失望。

因此,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重要,正规的开发商在房屋质量、合同签署、产权办理等方面均有保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刚需来说,由于是第一次买房,往往都不具备专业的房产知识,台州市楼盘那么多,对于到底该选择哪个楼盘这个问题往往会纠结很久。在这种情况下,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

C

实力刚需置业重品质

除了注重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刚需购房还非常注重楼盘品质。

有业内人士指出,“实力刚需”在普通刚需族买房只能看价格的基础上,对项目地段、楼盘品质、户型、面积以及生活配套等方面要求更高。

市民小邱和男朋友准备明年结婚,买婚房的事情也提上日程。由于两个人都是自己开店做生意,因此经济水平非常不错,他们买房时就非常注重楼盘的品质以及生活配套等。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相比于期房,我们更偏向于实景现房,虽然价格上要高一些,不过价格高低不应该作为衡量房子好坏的首要标准,质量、品质、居住舒适度等因素才应该是首要的。地段好、品牌好、配套好的高质量楼盘才是我们购房者的第一选择。”小邱表示,作为刚需,买房是为了自住,因此房子的方方面面都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而只有一个品质好房才能满足。

业内人士建议,要鉴定一所房子的质量,购房者最好是实地考察去看现房,如此就能将商品房的原料和品质看得明明白白,对买房后续之事也大有益处。

指南

如何解决购房纠纷

进入年关,买房的人不少,在买房过程中,难免遇到纠纷。那么,当我们遇见买房纠纷的时候,该怎么处理呢?

延期交房

延期交房,是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最常见的买房纠纷。如果不想遇到这种情况,最好选择有口碑、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如果已经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可以根据合同进行处理,如果合同中并未有相关条款,那么购房者可以退房。

质量问题

买房,难免遇到房屋质量问题。所以在看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不过,有些问题,在我们入住之后才暴露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和开发商以及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如果协商无果,则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更改规划

我们入住之后,还可能发现开发商当初承诺的规划并未实现。所以,我们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注意开发商对于规划的允诺是否写入合同,而不仅仅是口头的承诺。如果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我们可以先协商,协商不成投诉,最后还可以诉诸法律手段。

面积缩水

面积缩小,也是买房常见纠纷,相当于多花了冤枉钱。所以,我们在买房之前,要对房子进行实地测量,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要确保合同上的建筑面积与产权面积一致,而且不仅要写清楚总价和面积,还要写清楚房屋单价。

税费纠纷

有些开发商,巧立名目乱收费。所以,你在收房之前,一定要了解物价局的相关收费规定,在收房的时候,带上应缴费用表,与开发商要求的款项相对照。如果发现不合理费用,可以拒绝缴纳。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