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月末楼市活跃依旧 12月或继续发力

2017-11-30  09:19:5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至年底,在政策趋紧、房贷紧张的情况下,供需两端均受一定程度的抑制,全国楼市活跃度或有所降低。

而年底的台州楼市活跃度依然较高,业内人士表示,很多购房者往往会买涨不买跌,目前楼市成交趋暖,促使不少观望已久的买家入市。另外,年关将至,有部分购房者希望在新年到来之前入住新房。

月末楼市活动精彩

近日,笔者走访市场发现,临近年底,楼盘活跃度明显提升,不少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力度,全力冲刺年度业绩目标。

月末房企忙冲量,上周末楼盘各种暖场活动精彩上演,恒大城市天地推出了封面宝宝摄影活动,还有木艺DIY;台州花木城举办了艺术插花、艺术工匠活动;佳源·名溪花苑推出了披萨DIY活动;玉环苏泊尔房产推出了蛋挞DIY活动;杨帆·龙悦举办了姜饼屋DIY……各种亲子互动DIY活动仍是主力,此外,开发区中梁首府壹号院11月25日开放实景示范区,仙居纯新盘华厦·世纪新城售楼处于11月26日开放。

月底还有不少楼盘集中入市,上周就有爱仕达·半岛名苑、紫薇花园、华鸿·台州大公馆、苏泊尔·滨江壹号花园、碧桂园·珑悦、绿城·临海玫瑰园等6个楼盘推新。11月28日,仙居大卫世纪城推出小高层和排屋,共192套。

也有不少项目推出优惠活动,如中梁·首府壹号院首期房源11月25日开盘,推出洋房6、7、8号楼,高层9号楼共4栋114套房源,建筑面积约96-158平方米,据了解,接下来将推洋房1-5号楼,户型面积在130多平方米,目前存2万元送5千元的购房活动进行中;路桥刚泰臻品花园8号楼单身公寓在售(毛坯),为40年产权,户型面积为32-52平方米左右,购房存2万元可享8.5折;黄岩翠屏春晓4、5号楼还有30来套房源在售,户型面积为85平方米、135-140平方米,现购房可存6万元抵12万元……除了存抵优惠、全款优惠外,还有楼盘推出了“感恩回馈”、“老带新优惠”等促销手段。

12月不少楼盘将入市

进入12月份,房企将继续积极推量。黄岩翠屏春晓项目即将推出1、2号楼,共540套房源,户型面积135-140平方米;黄岩碧桂园德信·江山一品预计12月加推3、5号楼,共98套房源,户型是140平方米和165平方米;温岭祥生金麟府预计12月推出3幢叠墅和8幢排屋,高层户型108-118平方米,叠墅户型135-170平方米,排屋户型160-180平方米;黄岩绿城宁江明月12月份预计推紫云苑精装修房源,户型面积为107平方米、143平方米,共300套不到……

进入12月份,也是各房企全年目标冲刺的最后阶段。有楼盘负责人表示:“一般而言,到了年底,很多企业迫于年度销售目标的压力,提前进入冲刺阶段,进行最后一搏,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部分房企会加大推盘力度,促进销售业绩的增长。”

对于价格,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末,“以价换量”的情况不会在市场上普遍出现,随着地价的上涨,房企的利润空间变得越来越小。为了保证一定的盈利,大部分房企不会出现价格松动,它们会通过产品创新、定制户型等方式,提升公司销售业绩。

购房者或迎来入市良机

对于购房者来说,楼盘年末的“促销战”可能存在着较多的购房机会。近期在看房的小齐表示,他看上一套90平方米的住房,最近该项目推出优惠措施,全款可享9.5折,“也能省点钱,对于我这个上班没几年的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样的优惠还是挺吸引人的。”

面对优惠,有人出手,也有不少人选择理性置业,并不急于买新房。“现在还是以考察为主,多看看不同的楼盘有什么特色、优惠,对比一下。”最近一直在看房的程女士表示,她参与了多个楼盘的营销活动,主要也是为了解一下各个热门楼盘的优点、缺点。和程女士想法一致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还需货比三家,谨慎挑选。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年末都是各楼盘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时期。因此,开发商会绞尽脑汁想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方式,同时释放比平时力度更大的优惠措施来吸引消费者。因此,在此期间买房,一般都会获得价格上的优惠。此外,冬季购房还可以让购房者对房源了解得更全面。因为在这个季节房子基本已经封顶,大部分是现房,购房者可以对住宅的采光、通风、保温、采暖问题及工程质量等进行最直观的考察。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