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住在台州 > 热点楼盘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成都二手房交易一夜入冬 卖房小哥两月业绩为零
2016-11-29  10:17: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28日,成都楼市收紧,中介生意清淡。杨涛 摄

房产中介生存状况调查

11月22日早上6点,阿龙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租住的房子,因为这天不用上班,头天夜里阿龙跟朋友打了通宵麻将。刚躺下还没睡着,一个客户的电话打了进来,客户要求去看房。阿龙强打精神,穿上工装,戴上工牌,换上一副笑脸陪客户去看房。这两个月,身为房产中介的阿龙日子不大好过,因此他不想失去这个客户。

10月1日至今,成都市先后两次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对此前异常火爆的房地产市场起到了明显的平抑作用。但限购新政同时也终结了房产中介们的幸福生活,他们的月收入从此前的数万元骤降至“每月业绩为零”。尽管如此,这些年轻的房产中介们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陷入更深的迷茫。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成都新建住宅以0.8%的环比跌幅成为全国跌幅最高城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分析,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

昨日辉煌

一个月到手两万五

统计数据的快速回落,对链家的中介李娜来说感受最为明显,想起今年9月份成都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场面时,李娜还是挺兴奋,虽然整整一个月,她每天都在成都各个楼盘之间来回穿梭。因为她知道,市场的火爆带来的是交易量上涨,自己的收入也水涨船高。

“9月运气好,正好有同学、朋友要买房子,总共成交了五六套,提成到手大概两万五。”李娜回忆说,那个月自己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一天吃不上一顿正儿八经的饭,“陪客户签合同签到凌晨3点,早上6点就要起来陪客户去看房子”。

事实上,今年8、9月份,正是成都房地产市场最为火爆的一段时间。“客户也很疯狂,上午看房,下午就签合同,因为过了12点就要涨价。”那段时间,李娜工作的门店内墙上的战报,隔不了几天更新一次,销售纪录也被打破了一次又一次。

另一家房产服务平台的中介王军也很怀念那段“很有激情的日子”,带客户看房的同时,他自己也留意着称心如意的房子,思量着再过几个月就可以攒够一套房子的首付。不过,王军不愿意透露自己那时的月收入。

“有没过万?那段时间月薪过万很容易。”今年只有22岁的王军有些神秘地说。实际上,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候,一些中介机构的房产经理年薪百万的消息层出不穷。也是因此,链家、搜房、我爱我家等一大批中介平台迅速成长起来,引得无数年轻人带着财富梦成为一名中介。

痛苦坚守

两个月成交量为零

但李娜和王军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今年10月1日,成都开始实施商品房限购政策,犹如给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浇了一盆冷水。像李娜和王军这样的房产中介的好日子也戛然而止。

11月28日,李娜说起来满脸苦涩,“眼看着11月就要过去了,这个月业绩恐怕又要是零”。

王军的日子也不好过,11月已经所剩无几,他还没有卖出去一套房子。“我们这个店覆盖的区域只有二手房,十一之后,房东都处于观望状态,没有房源。”而此前的10月份,王军只有6000元的业绩,自己可以拿到50%提成,“去掉五险一金后,到手两千多”。这个收入,让他距离自己的房子又远了不少。

“没钱回家过年了。”李娜和阿龙打趣说。也是因此,这对今年只有24岁的情侣格外珍惜每一个看房的客户。有一个休息日,阿龙的两个客户要看房,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自己一个人跑不过来,李娜替阿龙陪着客户看了一整天房子。不过,最终没有一个客户买房,对他们来讲,“这很正常”。

“上个月我们店长带我们去网吧玩游戏,因为干坐着没事儿干,太闲了。”李娜说,以往不带客户看房时,公司会要求员工去大街上、地铁口或天桥上驻守。“不过城管有时候要撵,再说天也冷了,所以就很少驻守。”

除此之外,二手房交易实行预约排号后,专门做二手房的阿龙又多了一件事——去房管局排队。“上次我打麻将打到晚上12点,就直接去排队了,有个女孩凌晨3点去排队就已经拿不到号了。”阿龙说。

“我们是替房东和客户去排队,他们只负责在合同上签字就行了。”阿龙说。

受政策的影响还表现在,随着调控政策的收紧,监管部门对开发商的预售也进行更严格的把关。“开发商因为拿不到预售证,就没有新的房源推出来,我们也只好闲着了。”做新房中介的李娜说。

行业迷茫

不做中介能做什么呢?

今年5月的时候,李娜因为连续4个月考核不达标被公司淘汰了,但晃了3个月后没有找到其他工作,再次应聘回到了公司,她将此称为本科生的特权。“因为是本科学历,可以有一次机会,如果是专科生,被淘汰一次后就再也不能应聘了。”

重新回到公司,李娜就赶上了成都房地产市场最疯狂的一段时期,但好日子只持续了一个月。“这段时间也想过换工作,但是又不知道辞职后能干什么,本来就没什么规划和目标。”李娜说,上次被淘汰后,就是因为没想好做什么,才又回到公司。

“我如果辞职,就只能去工地搬砖了。”阿龙笑着说,他进这家中介平台之前在工地上做过两年施工管理,但因为工地在山里,而自己又“贪恋都市繁华”,今年3月份,他回到成都当了房产中介。

李娜说,从去年10月进公司到现在,她已经记不清身边的同事换了多少拨,“每个月都有人离开,也有新人进来”,李娜先后两次做了还不到一年,就已经成了老员工。“大家好像都差不多,都是20岁上下,也没有谁想过把中介当做一辈子的事业。”

记者采访时,不止一个中介表示,之所以进入这一行业,看中的是高薪。如今,高薪已经不再,但他们中有不少还是选择继续坚持。“说不定市场还会好起来。”刚刚转正一个月的王军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林菽蔚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秀车技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共享运动乐趣

群众文艺走基层
  分类信息
·招聘启事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热点专题
·护航G20,台州在行动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论坛热帖
·市第二届体育大会暨残运会开幕
·【关注】为什么要跪着要钱?图
·2016台州首届双12线下狂欢节
·椒江姑娘注射玻尿酸后脸却发红
·环枫山绿道的山脚下有各类垃圾
·乡村金婚庆典 牵手走回红毯 图
·“小红帽”记者团 你要参加吗?
·路桥一杂货店里隐藏“黑网吧”
·东城红四村古寺发现特大马蜂窝
·女司机倒车不看后视镜把人夹了
  视频推荐

赵又廷:一切努力为家庭

九华山:雪后九华现美景
·俄罗斯虎崽和雪豹做朋友
·赵又廷:一切努力为家庭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昨结束
·上海浦东机场摆渡车险撞飞机
·新疆阿克陶6.7级地震
·骑摩托接电话 男子不慎坠崖
·九华山:雪后九华现美景
·壮观!百万丽龟海滩产卵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